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预警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节红色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09 14:59
  • 来源: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和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省农业预警中心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到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周士第将军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节红色主题活动。



学习团首先来到红色娘子军纪念园,追寻红色娘子军的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红色娘子军是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第一个成建制的、完整的女兵战斗连队,这支队伍旗帜鲜明、作战勇敢,为琼崖革命留下了光辉一页,她们的事迹和精神在海南、在中国乃至世界妇女解放斗争史上都具有深刻的影响和意义。在红色娘子军塑像前,大家唱响《娘子军连歌》,“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铿锵有力的旋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飒爽英姿五尺枪,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娘子军风采,感悟先辈们的初心使命,传承巾帼英雄的革命精神。



在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大家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体会到了在那艰苦卓绝的抗战年代,革命先辈舍身忘我、无私无畏、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学习团还走进了海南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琼海博鳌镇沙美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举行了“红色家风故事”分享会。6位女同胞为大家朗诵诗歌《家风颂》,并分享了毛泽东、朱德、焦裕禄等共产党人的点滴家风故事,带大家感受一脉相承的红色家风。


通过此次体验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心女干部职工锤炼了信念、坚定了初心,进一步激发大家奋进新时代、建设自贸港的工作热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