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2-10 12:53
  • 来源:

根据厅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29日下午,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支部书记覃勇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咏望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覃勇围绕2020年支部在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年,党支部组织标准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工作总结。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等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基层支部组织能力,进行剖析对照查摆,提出整改举措。党支部书记作了支部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支部党员及其他同志的批评,与会党支部班子成员也分别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帮助提高的效果。

会议最后强调,厅质量监管处支部要根据近期27日,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干部作风整顿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一是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增强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通过组织生活会所发现的问题,会后认真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并将所有材料汇总与整改报告报厅机关党委;三是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继续努力构建学习型、民主型、战斗型的优秀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建同业务工作共同促进。赵咏望副厅长最后讲话,充分肯定了质量处党支部2020年在厅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厅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署,认真抓好支部党建标准化工作,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厅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工作抓的实、抓的细,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抓早、抓细、抓小,出实招下狠招,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年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较大负面影响,保障了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赵咏望副厅长对质量监管处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政策理论学习,领悟部领导和省领导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讲话和批示精神,要把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要简单的为了学习而学习;二是要坚持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思维,善于找准问题根源,盯着问题不放,出实招解决问题;三是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个底线的基础上要善于大胆创新,尤其是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四是要认真谋划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具体工作和“十四五”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监管体系建设;五是对项目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要落实好“三重一大”的程序要求,一定要做到程序合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