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外语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11-16 16:58
  • 来源:

为贯彻落实《2020-2025年海南省全面提升公务员外语水平行动方案》,提升全厅公务员外语水平和应用能力。11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务员外语培训班正式开班。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厅人事处(产业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光福主持开班仪式。厅机关各处室(局)、省渔业监察总队、省农机监理所共120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

黄正恩指出,外语培训是提升我厅干部自贸港建设和“三农”工作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三农”工作队伍的现实需要。针对外语培训,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外语培训的意义,通过培训,厅机关干部要在全省“三农”干部队伍中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二是要明确学习目标任务,在学习中要勤思考,努力将外语知识与“三农”业务知识深度融合,确保学有所获,在实践中发挥作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马海燕副教授进行授课,马教授以“中外交流的基本文化和习俗”为主题,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呈现了中西方文化存在的差异,以及如何通过语言搭起中西文化的桥梁,课堂学习气氛浓厚,学员参与积极性很高。

根据安排,我厅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外语培训。线上利用广外尚融教育有限公司开发的“海南外语”学习软件,结合《英语300句》进行自主学习,线下邀请英语老师为全厅公务员进行现场授课、交流。主要围绕如何用英语介绍海南文化和自贸港相关政策,以及如何更好地将英语运用到“三农”工作领域等内容开展教学。

通过广泛开展外语水平培训工作,打造一支外语水平较高、专业水平过硬、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三农”干部队伍,对于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促进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推动自贸港建设意义重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