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全力开展第16号台风“浪卡”防风防汛工作

  • 发布日期:2020-10-13 18:52
  • 来源: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预计13日傍晚从我省东南部沿海市县正面登陆我省,风力可达10至11级,将对海南全岛及周边海域带来严重影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对防风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坚决做好防御“浪卡”工作。  

为确保“渔船百分之百进港、渔民百分之百上岸”,省农业农村厅及时采取五方面举措。一是做到早预警、早部署。10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第一时间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农业农村、渔政渔监部门及省渔业监察总队提前做好渔船渔民避风安排工作,并做好低洼农田排涝、畜禽养殖场加固、农田建设施工的安全防护工作等。二是召开全系统防风视频会议再部署、再督促。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组织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防风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坚决不漏一船不漏一人,确保防风工作万无一失。对各市县的渔船渔民防风、农业防风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督促。三是高效组织渔船渔民回港上岸。省农业农村厅迅速组织落实渔船回港避风任务,通过北斗监控平台24小时跟踪渔船进港情况。截至10月13日3时,各沿海市县应回港避风的逾21000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共转移渔船渔排人员上岸约6万人。四是督促做好养殖业防风防汛。在做好渔船防风安全工作的同时,省农业农村厅督促各市县抓好水产养殖业防风防汛、鳄鱼驯养场防洪涝安全等工作。五是派出工作组赴市县加强监督指导。10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派出4个渔船防风安全和渔业安全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赶赴相关市县,检查指导沿海各市县渔船渔港防风防汛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工作组将一直驻点在台风登陆市县做好相关协调保障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