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第二届“海南好米”评选活动在三亚举办

  • 发布日期:2020-09-22 17:19
  • 来源:

2020年9月21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品种支撑,促进我省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打造“海南好米”区域品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重要举措。省种子总站联合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第二届“海南好米”评选活动。

本次“海南好米”评选活动共向海南种业企业、科研教学单位、合作社等22家单位征集了36个优质水稻品种,邀请了7名优质稻米品鉴专家进行稻米食味品质鉴评。专家独立品尝,从气味、外观、适口性、滋味和冷饭质地5个方面进行评价,“寿乡1号”、“泰优1002”、“九九新香”、“野香优9号”、“重学优36”等5个品种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海南好米”金奖。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各市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农技推广部门和种子管理机构要结合本次活动,逐步建立完善农作物品种评价体系,加快推进优良品种的宣传推介和推广应用,筛选出更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需要和更多地方品牌的好米,不断地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各类种业企业要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研究和生产适合海南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打造我们“海南好米”品牌;各类科研院所要在加快推进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中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培育出更多适应性强、具有区域性特色的水稻品种,为加快我省现代种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保障。

本次活动有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省南繁管理局、省种子总站、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各市县种子站(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以及种业企业、科研教学单位、合作社,参加品鉴送样等单位相关人员共75人参加。


图一:第二届“海南好米”评选活动稻米展示

图二:参会代表参加“海南好米”食味品尝


图三:第二届“海南好米”评选活动公布结果现场


图四:第二届“海南好米”评选活动颁奖合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