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级督导全覆盖 联合执法促行动——我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高效开展

  • 发布日期:2020-05-21 10:29
  • 来源: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农资生产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我省组织开展了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省农业农村厅针对行政执法改革过渡期间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农业农村局职责分工尚未理顺、综合执法能力偏弱等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特色做法和措施,有力推动了农资打假“春雷”行动高效开展。

一是实行省级督查全覆盖,进一步压实市县属地监管责任。省农业农村厅组成3个督导组,分别由厅党组成员和厅农业行政执法局领导带队,对各市县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同时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农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13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257家次,监督抽查农资样品74个,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52项。

二是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农资打假执法查处力度。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今冬明春农业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方案》,结合农资打假工作实际,组织各级执法骨干深入市县开展联合交叉执法检查行动,对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生产销售企业以及物流点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44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170家次,监督抽查农资样品24个,责令整改135项,由属地市县立案查处12件,其中查获一起海南建省以来最大的制售假劣农资案件,涉案金额1900余万元,涉案人员11名,目前该案件已成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并在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被作为典型农资案件进行介绍。

通过开展省级督导和联合执法,大幅提升了市县执法人员综合执法业务水平,有力推动了市县农资打假工作进度,严厉惩处了一批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5月13日,全省“春雷”行动共计开展巡查检查8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4150人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和销售门店4562家次,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270项,立案查处32件,查获假劣农资产品17.59吨,捣毁制售假劣农资窝点1个,罚没金额28.5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个,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