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植物保护总站调研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3-19 17:11
  • 来源:

草地贪夜蛾自去年5月侵入我省以来,已经在海南定植,是可在我省终年发生的重要迁飞性害虫,做好我省草地贪夜蛾虫源监测和防控压低迁出虫源基数,是保障全国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

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要求,3月16日-18日,李波站长带队赴儋州、东方、昌江等西部玉米主产区调研指导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工作。市县农技部门汇报了草地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情况和当前草地贪夜蛾发生现状,在市县农技部门的带领下,先后深入6个村11个监测点,实地调查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防控情况。从目前田间发生情况和现场监测虫情来看,儋州、东方、昌江等市县草地贪夜蛾整体发生平稳,防控效果比较理想,未出现成灾危害。

李波站长要求市县农技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防控工作,及时总结监测防控经验,研判虫情发生趋势,认清草地贪夜蛾防控对全国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提出监测上要多种技术相结合,除监测点数据,技术人员还要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田间危害情况;防控上要多种手段相结合,特别是化学防治和生物防治的结合,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的结合,避免出现错防漏防;同时要用好草地贪夜蛾专项资金,发挥草地贪夜蛾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省植物保护总站将根据各市县草地贪夜蛾的发生情况,调拨防控物资,持续将我省草地贪夜蛾为害程度控制在较低水平,最大程度减少春、夏草地贪夜蛾迁出虫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