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检测机构免费检测 助力驰援湖北武汉等地农产品质量安全

  • 发布日期:2020-02-19 16:15
  • 来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全力以赴共抗疫情。海南作为国内冬季瓜菜的主产区、农业农村部指定的冬季瓜菜湖北保供的主要供应支持单位之一,日前,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省海口、三亚、文昌、陵水、保亭、农垦集团等市县政府和企业积极响应,并迅速展开冬季果蔬驰援捐赠行动。

为了保障捐赠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让抗击疫情前线的战士、人民吃的安全放心,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动省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积极参与捐赠农产品的免费定量检测工作。已有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海南省天然橡胶检测站、海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海口海关技术中心等9家机构积极响应,相关企业、农业合作社及种养殖大户可将需要捐赠的农产品提前联系送检,以便更快更好参与驰援湖北捐赠行动,为共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贡献力量。

这些检测机构可免费为省内捐赠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及水产品等提供定量检测服务,检测项目将重点围绕禁限用药物,严格按照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执行。同时,承诺种植产品收到样品后2至3天、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收到样品后3至5天出具检验检测报告,从而保证捐赠的农产品能够尽快并保障质量安全运输到湖北省武汉等疫情地区。

最后,附上免费提供定量检测的检测机构名单,省内各捐赠单位和企业可以根据需要及时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22109472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