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防疫工作: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青年志愿者——记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2018级现代青年农场主学员谭文

  • 发布日期:2020-02-14 17:05
  • 来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更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2018级现代青年农场主学员谭文积极报名参加了三亚市吉阳区新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新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jpg



(左一)为2018级青年农场主学员谭文

三亚市吉阳区各大超市口罩、酒精等一系列防疫用品早在1月26日前已抢购一空,且人员流动量大,防控压力重,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12条具体防控意见和省委提出“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保障居民防疫安全,学员谭文毅然加入新村社区青年志愿者,不俱疫情危害,穿梭在各个乡村小组,为社区居民分发口罩。

“下新小组的黄先生从河南到海南,在三亚已经生活了10年,一直深受新村社区的照顾,这次疫情发生后,因为抢购口罩,无法出行采购日常必需品”。了解到该情况的当天,社区志愿者立即赶往社区居民家中,排查和登记居民需求,为他们配发相应的防控物资。

志愿者谭文同志在接到上级指令的第一时间,主动走在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不仅每日轮值岗为居民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发放物资,还参加社区巡逻,为居民做好心理辅导,并悉心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22.jpg


青年志愿者谭文在为社区人员量体温

在疫情面前,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新型职业农民青年志愿者勇于走在一线,扛起责任担当,立即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