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农民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

  • 发布日期:2020-01-13 16:32
  • 来源:

为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1月7日,“芳草地杯”2020年第二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河北省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热烈开幕!

本次运动会旨在通过开展符合农村实际、贴近农民生活的冰雪运动项目,促进农民群众健身与冰雪运动深度融合,推动全国各地冰雪文化交流,从而宣传冰雪运动知识,普及冰雪运动文化。本届冰雪项目运动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200余人参会,参赛运动员均是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的高素质农民、种养大户,还有农业企业职工、有关农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职工。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精心组织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竞赛项目上较上届更为丰富,除雪上拔河、雪上拖人接力赛、雪地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赛等常规项目外,新增雪上对对碰比赛、雪上越野接力赛、冰上自行车接力赛、步调一致(冰上毛毛虫赛)4个项目。其中雪上拔河项目是所有比赛项目中唯一设预赛的比赛,也是全部项目竞赛中最重要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海南代表队在雪上拔河项目中击败天津、云南、湖北、黑龙江等队,晋级全国八强,但最终1比2惜败东道主河北尚义队,获得雪上拔河项目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这是自首届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举办以来海南队获得的最好成绩!此外,我省队员张用春、周葵花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海南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运动会举办期间,由于南方省份的选手很多是初次体验冰雪,主办方特意安排了滑雪教练悉心指导注意事项和动作要领。穿戴好滑雪护具、滑雪板,选手们一个个从滑道上兴奋激动地滑下,体验着冰雪项目带来的欢乐和刺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运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也是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具体行动。每一个参赛队员都将化成点点“星火”,引领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在富有农趣农耕农味的冰雪运动中享受展示风采,提高素质,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