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首届新型职业农民暨爱心扶贫年货节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01-13 15:23
  • 来源:


1月10日下午,海南省首届新型职业农民暨爱心扶贫年货节(以下简称“年货节”)在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年货节没有唯美的舞台效果,但简约而不失隆重,中心利用现有场地资源,结合农民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精心策划建“以展促销、以销促产”服务新平台,充分展示农民学员新成果、新形象,是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后续跟踪服务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达到了“农民产品有出路、消费者购物有来路、中心培训有成效”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为烘托出浓浓的年货节氛围,中心还邀请吴多平、闭一海、符致光、朱东安、张新杨等退休老干部书法家来到活动现场,为参加年货节的干部职工和学员题写春联。



据统计,本次年货节参与购物人数约200人,销售额30456元。来自陵水的圣女果、深海马鲛鱼,白沙的紫玉淮山、农家香米、百花蜜,东方的板粟地瓜,儋州的海产品,琼海的莲雾和海口的鹌鹑(鸟)等特色农产品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来自陵水的2017级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学员黄宏刚说:“感谢中心为我们提供的舞台,参加培训不仅能够学知识而且还能卖产品,大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把活动办下去”。

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指出,新型职业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举办此次年货节活动,也是检验我们开展农民教育培训效果的有效手段,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办好让农民满意的教育培训。厅直属机关工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工作部署,一如继往的支持农民成果展示工作,发动更多力量参与爱心扶贫助农活动,积极为海南乡村振兴和自贸区(港)建设作贡献。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海南爱心扶贫网、2017-2018级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及2019年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训班学员、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