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农业质量助推乡村振兴乡镇行动” 在万宁北大镇启动

  • 发布日期:2019-12-31 09:05
  • 来源:


    12月28日,省农业预警中心、万宁市北大镇人民政府共同在北大镇举办“海南农业质量助推乡村振兴乡镇行动” 启动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陈良、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月花、省农业农村厅质量监管处、市场与信息化处、乡村产业发展处及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北大镇委镇政府,以及市农业检测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农业预警中心主任周秋平主持。

“海南农业质量助推乡村振兴乡镇行动”的主题是“与质量同行、与品牌共赢”,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 2019 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协同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积极引导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品牌效应,促进当地产业扶贫和农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陈月花副市长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了近年来万宁市农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从全产业链提升农业水平的发展方向。北大镇党委书记文万会对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陈良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努力提高农产品市场的竞争力,让脱贫攻坚在收官之年开花结果。二是积极探索引导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径,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三是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过程中,为创造、塑造和打造农业品牌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省农业预警中心与北大镇政府签订了战略帮扶合作协议,预警中心将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三品一标”认证、品牌培育等方面为北大镇提供支持和帮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农业预警中心品牌服务讲师团成员张春冬、赵宏硕及周秋平主任,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三品一标”认证、品牌培育等方面,为参加活动的北大镇脱贫攻坚中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相关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等作专题授课。

北大镇是“海南农业质量助推乡村振兴乡镇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省农业预警中心将继续走进全省18 个乡镇,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三品一标”品牌提升行动、品牌讲师团进乡镇宣讲行动等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农老师”服务团的帮扶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