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发展林下畜禽养殖 助力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记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琼中中兴畜禽养殖技术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19-12-02 16:09
  • 来源:

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根据琼中黎族自治县山区区域特色,联合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干部,为做好海南省农民教育培训,扶持做好林下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琼中县上安乡中兴村委会举办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畜禽养殖技术培训班,以林下养殖为重点,利用投资小、易管理、适销对路的“短、平、快”林下经济精准扶贫作为技术指导,助力山区贫困户脱贫致富。


本次培训班充分结合当地山地多、林地多的资源优势,培训课堂紧紧围绕畜禽养殖专题,为贫困户培训选择林下养鸡技术和黑山羊养殖技术为主要课程,聘请了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畜牧专家有针对性的为贫困户讲授畜禽规范养殖技术,从畜禽养殖的场地选择,栏舍建设,畜禽品种选择,畜禽营养与饲料,以及动物疫病的防控与防治技术等等,为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畜禽养殖的专业技能。

在培训的课后,很多的学员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纷纷建议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帮助,自力更生的方式,充分激励贫困户主动脱贫的主体积极性;要找准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建立理财机制,避免返贫;建立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实时跟踪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让贫困户真正的过上美好生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