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青年农场主走进大学课堂,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达到新高度

  • 发布日期:2019-11-22 17:11
  • 来源: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和能力,培养更多、更优的高素质农民,以适应自贸区港的建设。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联合浙江农林大学举办了2018级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

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是包括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其中人才振兴是基础。浙江农林大学作为乡村振兴学院和农民大学,对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队伍建设,助推我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夯实农村基层战斗堡垒起着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以契合学员需求的专题为主,以乡村振兴专题为提升。授课教师均为授课内容实在、表达能力强、上课技巧娴熟具有教授职称并由浙江农林大学经多期学员满意度的问卷调查及层层筛选的教师。

第一堂《创业能力培养与提升》便改变了传统授课方式,采用了新媒体互动式、参与式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学员关注微信公众号自动跳转小程序,输入个人身份信息后运用“雨课堂”进行学员随机分组并授课,在小程序可以实现回答问题、观看课件、提问等互动。全程学员角色扮演、回答、动手等方式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习培训热情高涨,热爱学习蔚然成风。学员陈文雄表示,此次课程内容实用,方式新颖,通过课堂团队合作模拟,增强了创业兴业能力,提升了对团队建设的认识。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省农业农村厅大为开展人才培训的辐射带动作用,学习浙江农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补齐农业农村知识短板,整体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使农民教育培训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发展壮大适应现代农业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和我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造就更多乡土人才,使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达到新高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