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派员参加全国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经验推介会

  • 发布日期:2019-11-08 14:50
  • 来源:

11月5-6日,全国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经验推介会在江西省新余市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长王衍亮出席会议。


李波在致辞中说到,近年来,我国现代农业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保供给、保收入、保安全、保生态的压力越来越大,农业发展已经到了必须更加注重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新阶段。一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创设,为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政策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全面构建高效、安全、低碳、循环、智能、集成的农业绿色发展技术体系,为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进一步加强示范带动,加快培育多种形式的生态循环农业经营性服务组织;四是进一步加强监测评价,为生态循环农业规划布局和政策创设当好“风向标”,做好“导航仪”。

王衍亮对全国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构建促进我国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制度体系;二是要严格控制农业投入品的质量,农业投入品的量很重要,“质”更为重要;三是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增加循环环节、拉动循环链条。

与会期间,实地观摩了新余市生态循环农业基地及企业、秸秆原料化利用基地、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秸秆离田现场、新余菌业基料化利用基地等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运行机制新、带动能力强、特色鲜明等特点,令观摩团成员印象深刻。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共同探讨、相互借鉴,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

厅科教处领导、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院科研人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技术骨干一行6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