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举办全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现场会

  • 发布日期:2019-11-06 16:18
  • 来源:

11月4-5日,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在东方市召开全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现场会,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各市县农技、植保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海南大学教授,草地贪夜蛾防控物资生产、经销企业、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4日下午,全体人员在东方市小岭村参观了草地贪夜蛾防控示范现场。示范现场集中展示了10组不同高效低毒化学药剂和生物药剂组合的田间试验效果。试验负责人、海南大学范咏梅教授对田间药效试验结果做了详细解释说明,10组药剂防治效果均达89.12%以上,其中4组药剂的防治效果高达100%。此外,现场还展示了太阳能杀虫灯、草地贪夜蛾性诱测报设备、物联网虫情性诱测报系统、高空测报灯、自动虫情测报灯、智能识别虫情测报系统等先进绿色防控设备。

5日上午,全体人员在室内进行了草地贪夜蛾识别防控技术培训。会上,省植保总站专家介绍了草地贪夜蛾防控知识,海口、三亚、琼海、东方、万宁、琼中六个市县对各自目前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做了报告。三家企业对自家主打产品也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负责人对下一步我省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召开草地贪夜蛾防控培训现场会,促进和带动了全省草地贪夜蛾的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为全省打好草地贪夜蛾攻坚战起到很好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为全省冬玉米增产、农民增收、农药减量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