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来琼调研农民体育健身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4-25 15:31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批示精神,4月22-24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大鹏和中央农广校体协农民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张会全来琼开展“农民体育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专题调研。



4月23日,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和嘉积镇北仍村。杭大鹏书记一行仔细察看了乡村发展规划、健身(骑行)绿道、公共健身器械配置、乡村党建和文化建设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当地开展特色农民体育运动、农民参与体育活动以及农民体育运动促进乡风文明等情况。杭书记指出,两个村庄都各有特点,体育运动设施齐全,与乡村休闲旅游和社会事业发展结合紧密,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样板和示范作用。



 

4月24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走访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并召开了座谈会。我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杭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心党建示范点、办学设施建设等情况,杭书记还深入各科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农民体育健身和农民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我中心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省农民体育健身运动、开展农民体育健身运动与万名中专生培养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融合情况以及下一步继续加强农民体育健身运动的工作打算。杭书记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要了解海南农民体育健身运动的特色、经验以及与农民教育培训、农村社会事业结合,促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通过实地调研,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深刻,一是中心围绕党建抓业务,政治站位高,党建氛围浓。二是围绕主业抓农民体育,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中专生培养工作揉进来,海南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省份之一,工作非常饱满,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三是中心综合实力较强,场所齐全、干部队伍年轻,围绕“培育新农民、服务新农民”宗旨,以党建促农民工作,建设发展有特色。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获得了建省以来最好的比赛成绩、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希望中心抓紧推进成立省农民体协,借鉴学习兄弟省份经验成立专门科室,深入调研了解海南农民体育运动特色,与“农耕、农趣、农味”相结合,打造特色农民体育运动品牌,积极参与全国农民体协组织的活动,并表示中央校和农民体协将给予支持指导。我中心主要负责人对中央校和农民体协一直以来对海南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把杭书记此次调研的精神及时进行传达研究,向厅领导汇报争取支持,继续与中心主业相结合,在中央校和农民体协的指导下,推进农民体育运动与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深入融合,助力海南乡村振兴,为海南“双自贸”建设扛起一份责任担当。

省文体厅副厅长高元义、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吴琼泽参加了会见,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刘云、琼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春琼、琼海市文体局副局长崔育贞等陪同实地调研,在家的中心领导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