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召开2018年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考核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4-11 12:30
  • 来源:

为迎接农业农村部和生态环境部对我省2018年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考核,经省农业农村厅同意,我站于4月10日在海口召开了全省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考核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办公室有关专家授课,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主持。

E6133E89-E122-4753-92F4-165CAB0B6677.jpeg


开班仪式上,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从两方面对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作出指示:一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习总书记指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是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好事,省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人居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推动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既是落实中央、省政府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实现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文件、业务知识,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尽职尽责。

培训班上,农业农村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办公室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要求和作为考核依据的养殖场直联直报系统功能及操作注意事项;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结合案例分析就规模场环评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通报了全省2017年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情况;直联直报系统省级负责人就我省直联直报系统填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强调并提出建议。

09C9EEEB-B2F8-42BC-BEB8-A857E1676B35.jpeg


下午,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副处长到会指导。各市县就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禁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中央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问题。在座领导、专家对市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副处长指出各市县要加快各项工作进程,尤其是纳入直联直报系统跟踪进展的中央资金项目,并就今年的资源化利用考核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最后,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希望各市县能按照工作部署,按时按质完成今年的考核任务。

全省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直联直报系统负责人、粪污处理专业机构、大型规模场代表共6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