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种子总站召开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和现场紧急救护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3-08 08:55
  • 来源:

为提高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和健康知识的认识,3月6日下午,省种子总站联合居安消防和海南全民健康宣传中心在现代预警中心804会议室举办消防知识和现场紧急救护健康知识讲座,种子总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消防知识讲座上,一个个火灾现场案例触目惊心,教官具体从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灭火器和逃生工具的选择和使用等。通过列举大量的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为做好意外事故发生后及时进行现场初级卫生救护工作,以及宣传如何防范治疗职业病,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省种子总站接着开展了现场紧急救护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案例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黄金八分钟”的重要性,并介绍现场心肺复苏术的方法、原理和正确姿势。同时介绍了健康家庭必备三计并通过一些简单的姿势和穴位帮助大家了解和预防现代职业病,提醒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不要忽视身体健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