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019中国(海南)早春茶开采季活动在五指山启动

  • 发布日期:2019-01-10 15:00
  • 来源:

18日,以“海南春早茶先知”和“海南生态茶”为主题的2019中国(海南)早春茶开采季活动在五指山水满乡正式启动。

图片1.jpg


海南物华天宝,四季如春,主产茶区地处海南生态核心区,是中国唯一的热带茶区,中国最早的早春茶产自海南;海南早春茶比内地产茶区早上市3个月左右,春节前后就可以喝到当年新茶,这是全国其他茶区不具备区域和生态优势,素有“华夏第一早春茶”美誉。

图片2.jpg


五指山地区出产的红茶颇具特色,在高海拔山区云滋雾养下,富含茶多酚、茶黄素、多种游离氨基酸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具有“琥珀汤、奶蜜香”的特征。

图片3.jpg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处(南亚办)分管茶叶负责人在致辞中说,党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独特的海岛茶文化、优越的热带生态资源,为海南生态有机茶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通过举办早春茶开采季活动,以茶为媒,让更多的国内外消费者了解海南茶叶、认识海南早春茶,认识五指山红茶;希望把五指山水满乡打造成海南红茶之乡,使水满乡成为海南茶文化旅游胜地,让这里遍布红茶馆,人人以到访水满为荣;更希望海南中部山区的区位优势早日变为经济优势,把茶叶这片叶子打造成海南中部山区农游结合、精准扶贫的特色产业,小产业做成大文章,让中部山区绿水青山真正变成农民脱贫致富金山银山。

图片4.jpg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20多家媒体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