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后续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3-04 09:50
  • 来源:

2月2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七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问题后续整改工作部署会。省纪委监委派驻组薛高扬组长、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组长、厅机关、厅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咏望主持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巡视整改公开后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厅党组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精神,听取了未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的有关责任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会议聚焦企业脱钩、涉农项目资金沉淀、违规占有政策性住房等重点难点问题,梳理问题症结,对持续深入推进后续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的即知即改和巡视反馈后的集中整改,省农业农村厅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巡视整改工作进入了举一反三纵深推进、深化整改和整改成效巩固提升的阶段,全厅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八巡视组的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一刻不停歇的韧劲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

2.jpg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整改情况公开后,省纪委监委相关室组要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相关台账销账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会上,省纪委监委派驻组薛高扬组长就未完成整改责任事项逐项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各责任单位要以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创造条件,加快进度,聚焦重点难点,把问题理清楚,把症结找准确,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拿出务实具体可行的举措。特别是整改落实进度慢的有关责任部门,不要为不整改找理由,要为整改找办法,在后续整改工作中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把问题整改当做是一次改革和进步的机会,从严从实抓好。

3.jpg


会议最后,赵咏望副厅长就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坚决杜绝“过关”思想。要对标省委对待整改工作的态度,坚决杜绝任何过关思想和放松思想,会后要第一时间传达今天会议精神,就本部门后续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突出重点,采取新的有针对性的举措。留下的这一部分未整改完成的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再次吃透政策文件、把准问题症结、完善整改措施,对基本完成的事项要加一把劲尽快整改完成,对正在整改事项要继续攻坚克难,争取再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执行制度,按时定期报告进展情况。继续执行周报、月报制度,确保未完成整改的事项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也要进行梳理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补课”,坚决防止整改事项反弹回潮、重复发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