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召开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19-10-17 15:36
  • 来源:

10月16日,省委农办和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召开了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国“促进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报了我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咏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务厅、省税务局、省银保监局、省林业局、省供销合作联社、省扶贫办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县、自治县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委农办秘书处黄永军副处长传达了“全国促进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琼海市、万宁市和文昌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陈雍处长通报了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最后,赵咏望副厅长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市县要充分认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及推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的突破。二是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各市县要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清理工作。启动家庭农场培育计划,扎实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推进以上三项工作。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更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四是当前要加快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指导和监管,加强农村宅基地的管理,抓好耕地地力质量提升补贴发放工作。

赵咏望副厅长强调:各市县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明确责任主体,逐级压实责任,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迎难而上,确保既定任务按时完成,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