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海南好米展新貌牙胡梯田稻飘香—海南省种子总站举办2021年海南省适宜酿制山栏米酒糯稻品种筛选现场观摩会

  • 发布日期:2021-11-01 15:34
  • 来源:

为加快推进“海南好米”特色品牌及其产业化,搭建科研院所、企业和农民合作共赢的桥梁,助力海南乡村振兴,海南省种子总站致力于将山栏糯稻新品种选育与黎族山栏酿酒文化有机结合、开展了适宜酿制山栏米酒的糯稻品种筛选试验并于2021年10月28-29日在五指山市毛阳镇牙胡村成功举办种植现场观摩与室内评鉴活动。

适宜酿制山栏米酒糯稻品种试验现场观摩


    山上,牙胡梯田里7个新选育的山栏糯稻品种长势整齐,稻穗有黑色、浅粉、黄色且错落有致、色彩斑斓。据海南省农科院粮作所专家介绍,这些新品种与传统品种相比,在产量、抗病性及品质方面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试验种植的部分山栏糯稻新品种


山下,牙胡村委会展销中心,以当地黎族工艺酿制的14个山栏酒样品、3个粽子样品、15个山栏稻米和各类特色稻米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擂台赛。依据严格的专家评鉴、参会代表与当地群众自发的品尝投票:海南省农科院选育的海糯山栏1号和山栏陆1号被推介为适宜酿制山栏米酒的山栏稻新品种,海南大同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琼中县山兰酒庄送选的山栏米酒、三亚永丰红南繁种业有限公司和海南大同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送选的粽子均得到好评。


专家现场品鉴山栏米酒


参会代表与群众现场品评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专家,五指山等市县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海南大同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计20个单位70名代表参加。活动主持人、海南省种子总站刘春光站长表示,“海南好米”已成功举办三届,社会影响力日益彰显,但“海南好米”的品牌创建不能只停留在评选,需要构建产业化链条,将稻米品种、加工、示范推广、产业品牌有机结合;在此次山栏糯稻的展示与品鉴活动基础上,海南省种子总站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海南好米”品鉴与展示平台,为海南种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