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抗疫情,守岗位,解难题一市农技中心到抱龙村委会调查水稻叶子干枯和豆角畸形问题

  • 发布日期:2020-03-17 11:58
  • 来源:


根据天涯区反馈扎南村农户种植水稻叶子干枯和抱龙村豆角畸形的问题及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的批示。为了在疫情期间保证生产,解决农户难题,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情况下于2020年2月13日联合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及农民技术员到抱龙村委会开展豆角畸形及水稻干枯问题进行调查。

首先工作人员到达豆角地块调查,该地块为坡地,目前豆角正处在采摘中期,豆荚弯曲,经调查豆荚弯曲率达85%,并与农户询问品种及栽培相关情况,认为豆角果实畸形的原因是低温所造成。

随后工作人员到种植水稻地块了解情况,从田间看水稻心叶正常,老叶干枯,经对农户用肥情况了解,认为造成水稻叶子干枯可能是前期用肥过量所造成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