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扎实开展精准农民教育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19-11-20 14:53
  • 来源:

摆脱贫困需要智慧,脱贫致富需要知识和本领,坚持“扶贫必扶智,扶贫先扶智”,充分调动发挥贫困户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通过技能培训,产业精准,注重实效,强化政策措施效果,2019年11月18日-24日,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在万宁市和乐镇封浩村举办农业产业精准扶贫万宁和乐养殖培训班,为贫困户“引智”。

图片1.jpg

开班仪式上,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李干副校长从农民教育培训的政策、意义、目的等方面,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为学员作全面介绍,以及如何利用好“农广模式”平台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生产技术技能,为自我发展、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夯实基础。中心通过与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干部蒙绪强、封浩村委会多次协调、沟通和审核,确定培训班50名学员,其中贫困户学员43人,低保户学员2人,贫困学员率比例为90%。

图片2.jpg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实情,实现培训“需求精准”。远程技术科在中心领导大力支持下,多次与厅派驻村委会干部、村委会多次电话沟通,王光发科长、严国滨副科长、干部王小刚到村委会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调研形式了解村委会贫困户情况、产业情况、农民培训需求等,为实现培训“需求精准”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jpg

二是扎实筹备培训工作,实现培训“组织精准”。中心通过精准调研来设计培训形式、培训课程和培训师资,实现培训“组织精准”。培训内容是采用7天“理论+实训指导”分段式培训模式,理论课程以国家政策解读、互联网+农业、智能手机APP应用、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内容为主,实训指导是以基地观摩、实践经验教学为主;培训师资是邀请中级职称以上的省级、市县及企业的优秀教师为学员进行授课和实训指导,培训师资可用海南话进行面授教学。

图片4.jpg

三是训后强化跟踪回访,实现培训“效果精准”。培训过程中,通过建立培训班微信群,让培训教师能随时为学员解答和着重强调“学什么、怎么学、学得好”等各类问题;同时,培训结束后,中心还将提供专家随行“零距离”跟踪服务指导,切实用心用情培训到位、服务到位,实现培训“效果精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