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政通知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 公布第二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1-03 16:56
  • 来源:

琼农字〔2019〕4号

各市、县、自治县农业(农林)局(农委),农经总站,各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为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精神,促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指导意见》(农经发〔2017〕9号)、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室《关于开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支持政策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农办经〔2018〕3号)和《海南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支持政策创新试点方案》(琼农字〔2018〕86号,简称《方案》)等文件要求,我省开展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政策支持创新试点工作。目前,我省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临高等市县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均有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全省已创建了9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农业产业联合体发展,落实对农业产业联合体的政策支持,现公布我省第二批3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见附件)。

各市县农业部门、各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要将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创建工作。要按照《方案》要求完善措施,与中国农业银行各市县分行密切合作,动员和指导本区域内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通过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增收,带动更多农户走上致富小康之路。

附件:海南省第二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名单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1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琼农字〔2019〕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