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29 14:10
  • 来源:

根据《海南省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琼办发 〔2018 〕34号)要求,我大力推进门户网站建设,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全面提升网上服务,积极推动互动交流,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协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厅务议事日程,在厅务会议专题研究《海南省农业农村政务信息公开管理规定,不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推进主动公开,稳步实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明确公开任务、细化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效果。健全组织。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担任组长,有关处室、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了专(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使政务公开机构体系更加完备。

二、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强农业农村厅门户网内容保障工作,不断提高网站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截止2018年12月底,海南农业信息网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027条,总的访问量:3955476次,通过海南农业信息网官方微信发布政务信息594条;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琼府办函〔2017〕263号)文件精神对全厅网站进行摸底排查并组织迁移,完成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整合厅门户网站、海南省农机化信息网、海南省土壤肥料信息网、海南畜牧技术推广网、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海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网站、中国南繁网等7个具备政务功能的网站和系统,统一集约化纳入厅门户网站,以栏目或频道的形式呈现,实现统一运维,提高网站综合管理能力。三是做好互动回应工作。2018年收到网上在线咨询84条,全及时有效的回复。公开的内容主要是厅系统重大政务活动、通知公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良种补贴、农资综合直补、农机购置补贴、农村能源建设、行政执法)等情况。全年没有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公开事件发生,也没有因信息公开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海南省政府部门网站绩效评估中,海南省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及第三方咨询机构对海南省40个省直部门政府网站绩效进行了全面测评,经过系统监测和综合评分,海南农业农村厅政府门户网站“海南农业信息网”在此次网站评估工作中综合成绩89分获得全省第名。 

、政务服务开展情况

一年来省农业农村厅审批办依法受理办结行政许可事项1047件,其中, 可全程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7件,提前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四、发挥主流媒体及新媒体作用解读政策文件

厅政策解读文件主要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媒体专访、文件学习等形式进行,有力地提升公众对重要政策文件知晓率。2018年,我厅重点解读了《海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构建“三农”新格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海南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解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等4篇政策文件。

五、发挥网络问政功能,开辟互动交流平台

12345热线2018年共收到51条热线,其中投诉类15件;咨询类32件;建议类3件,已办结50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0%,延期率0% ,12345群众认可度逐步提升,逐渐形成了“有问题,12345找政府”的良性认识。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厅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受理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省农业农村厅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9宗,均按有关规定并于15个工作日内及时答复。没有支出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省农业农村厅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机制平台建设。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合理设置公开目录,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及时发布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二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积极拓展政府相关工作信息公开平台,就群众关切的“三农”政策法规、项目实施、产业规划与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精准扶贫等方面加大公开力度,做到“三农”政策解读稿与政策文件同步起草、同步报审、同步公布。 


海南省农业农村

201932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