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今天是:

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工作动态

省预警中心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来源: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时间:2024-03-05


根据《关于印发海南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安委〔20242号)文件要求,预警中心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制定详细的《大楼安全隐患责任排查清单》和《安全生产隐患风险责任清单》,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27日、227日,中心与物业消防工作人员两次对大楼整体消防隐患进行大排查,对隐患问题进行“回头看”,落实问题整改,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34日,中心联合物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安全演练,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模拟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全体干部职工、各进驻单位部分人员及物业人员参加。

在理论授课中,王教官通过丰富的案例、通俗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办公中用电安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方法及消防工具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

警铃声响起,参加培训的人员们在引导人员的带领下,手捂毛巾、弯腰扶墙,迅速有序的从安全通道撤离到一楼广场前。

在灭火演练中,王教官按照“提、拔、握、压”四个步骤现场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消防栓的连接使用方法,随后组织全体职工亲身体验,真正做到会使用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实操演练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及物业人员表示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也真正掌握了灭火设备的使用操作,让每一位同志在遇到灾难突发时,能沉着冷静的应对,提升人员初起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实现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

34日下午,王鉴主任组织召开综合楼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物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重点强调安全生产及消防重点区域巡检问题,要求加强实验室、电动车棚、配电房和配电箱、发电机房、三四楼会议室及三大实验室系统监控室巡检工作,压实岗位安全职责,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通过此次行动,全体干部职工及物业工作人员都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各项制度,防患于未然。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