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今天是:

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行业资讯>>工作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 预警中心在行动——助力全省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时间:2022-07-04

为切实做好“能力提升建设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建设, 加快提升海南省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检测工作水平,保障“菜篮子”和“果盘子”安全。省农业农村厅于5-7月份举办2022年全省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骨干培训班,各市县乡镇700余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分批参加了培训。



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选派了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培训班授课,重点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并就《GB2763-2021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新标准的实施进行了宣贯,还就农残检测快检采样、制样和检测技术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最后对参加培训的检测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农残快检实操考核和点评。






通过此次全省检测员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考核活动,参训人员对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特别是设置全体检测人员实操考核环节,便于在检测过程中发现问题,引导学员进行规范操作,大大提高了检测人员的检测技术水平。

会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人员覆盖范围广,几乎所有的基层检测人员都有机会参加培训,切实提升了基层检测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课程内容丰富,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使专业培训更加具体化、生动化,有利于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更有利于自身今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的开展,以后要多举办这种面向基层的培训班。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