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今天是:

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预警中心:探索数字党建 促进工作提质
来源: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时间:2020-04-22

   根据《推进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和《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标准(试行)》文件精神,中心党支部创新开展数字党建工作2020年确定为全数字化管理年,构建党支部内部控制体系,搭载企业微信创建数字化党支部,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7.png


强化“五抓”举措,全面提升党建管理水平

一是抓内控,夯实发展基础。党建工作按照“一档五要素”即“一个档案体系,工作任务业务流程常用图表相关制度配套台账五个要素”进行一体化建设,对党建及业务流程进分类、编号管理。自去年7月,已完成梳理党建工作内容17项,工作流程18项,制度13项,表格20个,配套档案69盒。

二是抓管理,搭载体促提升。搭载企业微信,设立党支部群、三个党小组群、党支部共享资料等模块,推送热点问题专题学习讨论。利用考勤打卡模块,规范管理党员工作纪律。疫情期间,利用微信、企业微信进行党员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情况收集,共收集相关信息550人次。通过企业微信资料共享等创新举措,为错峰办公提供支持,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深受广大党员干部欢迎。

6.png

三是抓学习,强素质促实效。搭建党员网上学习平台,利用企业微信OA,推送“微课堂”及时将当前热点党建知识学习资料送至各位党员手中组织中心干部职工采用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学习,截至330日,中心学习强国积分累计83903分。

四是抓宣传,增强责任担当。在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设置党建专栏,将平时党建工作、党日活动等及时发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党建顺利工作开展。2019年,在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频道发布党建宣传稿件13


2.png


五是抓监管,重落实促发展。设立可视化大屏,进行“微监管”,将党支部管理工作事项,比如“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等工作内容分月份在大屏上显示,用数字监管工作,将数字化应用在推进工作和反映工作进度等方面,赋能中心党支部治理决策和资源配置。


3.png


探索数字党建,党建促工作落实

一是管理更加规范透明。通过内控体系建设将党员学习教育、监督管理和基础保障等工作台账纳入,实现数据驱动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中心党支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二是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利用企业微信资料共享及OA应用,保障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并提高效率。

三是扩宽工作平台。拉近了党支部与党员之间的关系,党组织内部更加民主,无形中群成了虚拟的党员之家。

四是激发队伍活力。网上学习平台,让党员在八小时外可以共享学习资源,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交流,党员学习的时间和空间更加扩大,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意识,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务实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探索推进数字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电话:0898-65325760    传真:0898-65313265

电子邮件:hnsxdny@163.com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兴丹路16号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