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我省儋州、万宁、海口秀英区、澄迈、保亭、陵水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 发布日期:2019-05-25 15:15
  • 来源:

农业农村部5月24日接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报告,经评估验收合格,儋州市、万宁市、海口市秀英区、澄迈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这是海南日报记者5月24日从农业农村部网站上了解到的。

我省儋州、万宁、海口秀英区、澄迈、保亭、陵水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和非洲猪瘟防治技术规范要求,采取了封锁、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等疫情处置措施。疫区内应扑杀生猪扑杀完成后,经过15天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后,再引入哨兵猪继续饲养15天,哨兵猪未出现临床症状并且病原学检测为阴性。

5月21日至23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对疫区进行现场评估验收,验收结果符合关于疫区解除封锁的有关规定,上述非洲猪瘟疫情已被扑灭。当地政府分别于5月22日20时、5月23日零时、5月24日零时、5月24日8时、5月24日12时正式对儋州、万宁、澄迈和保亭、陵水、海口秀英区疫区解除封锁。农业农村部要求当地畜牧兽医部门继续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再次发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