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SUPERVISION

关于开展2022年水稻种植及烘干机械化 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8 16:54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琼农机鉴推字〔202213



各市、县、自治县农机管理部门:

    为加强水稻生产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推广应用水稻种植及烘干机械化技术,提高我省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水平,我站将于近期开展全省水稻种植及烘干机械化调研指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指导内容

    全省各市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情况,尤其是水稻种植及烘干机械化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政策措施、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二、调研指导时间

时间:2022年10月-11月。

三、调研指导方式

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检查和情况反馈方式。

(一)座谈交流

     听取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水稻种植及烘干机械化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经验做法及政策措施等。

(二)实地检查

    水稻育插秧实施情况调研,包括承担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的农机作业服务组织、育秧中心、示范基地等。

(三)情况反馈

    水稻种植及烘干机械化实施情况调研,包括承担水稻种植及烘干机械作业的农机作业服务组织、育秧中心、烘干中心等。示范基地等。

     四、调研指导组成员

    调研指导组由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领导及业务骨干组成,具体名单如下:

     第一组

 组  长:陈斌玺(省农机鉴定推广站站长)

      员:王 文(省农机鉴定推广站正处级干部已退休)

董学虎(省农机鉴定推广站高工)

     负责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白沙、琼中、屯昌、定安等9个市县,联络人:董学虎,电话:18820691858。

     第二组

     组  长:陈大穗(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副站长)

     成  员:陈 召(省农机鉴定推广站推广科负责人/高工)

              潇(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工程师)

       负责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保亭、五指山、乐东等9个市县,联络人陈召,电话:15298978860。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调研指导工作是促进全省农机化工作整体推进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监管、推动农机化工作健康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准备好督导检查事项所需材料、座谈会讨论材料及实地检查点。

    (二)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准备座谈会的讨论内容,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探讨。

    (三)落实职责,督促整改。对调研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及时组织整改,妥善处理整改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调研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

                                                                                2022年10月14日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