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PERVISION

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党支部开展“进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16:37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党支部开展“进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3日,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党支部书记陈斌玺到琼中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党员干部、琼中县农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农机协会会长、农机企业负责人、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农机大户共计20人参加宣讲会。

陈斌玺书记首先给大家上了一堂《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个务必”》的党课,他指出“三个务必”既是思想作风,更是实践操守。只有将“三个务必”从思想认识、作风要求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素养和情操,转化为每一位同志的习惯和操守,“三个务必”的巨大力量和作用才能呈现出来。同时强调,要把练就真才实学,积极践行“三个务必”和琼中农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业机械服务“三农”工作的优势,着重破解丘陵山区水稻生产机械化和特色农业产业机械化问题,积极引进、试验、推广、应用新机具新技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抓好琼中县农业机械化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上,大家围绕琼中水稻机插示范推广及烘干、秸秆粉碎还田、农机装备补短板、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琼中农机服务中心主任肖若山琼中小田块比较多,农业机械化率相比我省东西部地区落后,今天的宣讲对他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为琼中县做好岁末年初农机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琼中农机服务中心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快提升琼中农机化水平省农机协会会长任云飞建议打造一支由城投公司、农机企业及合作社成立的混合农事服务队伍,加快推进耕、种、管、收环节全程机械化,并表态农机协会、农机企业一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技术支持。

最后,陈斌玺书记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大兴调研之风,摸清家底,掌握琼中农机短板及工作亮点;二是加强“政企社共建”,打造农机服务组织新典型、新亮点;三是强化农机人才培训,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人才培养,提升农机化服务水平。他指出今年省委农办将农机化工作纳入市县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有利用推动我省农机化工作。他号召大家奋发有为、努力奉献,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建设中贡献农机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到琼中湾岭镇调研,考察了粪污处理嫁接节水灌溉特色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基地以及水稻育插秧和烘干中心。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