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通知

SUPERVISION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9 11:08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分享到:

琼农办〔2020〕451号

各市、县、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

  为推动落实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进一步促进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廉洁高效实施,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办办〔2020〕7号)要求,我厅制定了《海南省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年12月3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海南省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

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

  

  为推动落实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区域绩效目标,扎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范廉洁高效实施,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农办办〔2020〕7号)和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关工作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科学规范、客观公正、简便易行、稳步推进、定量定性、综合评价”的原则,通过实施延伸到市县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绩效管理,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政策绩效监测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项目运行,推进政策落实,促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绩效不断提高。

    二、考核内容与指标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考核以各市县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情况为主要评价对象,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共设4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以及扣分和一票否决项,主要包括补贴工作的组织管理、补贴重点、政策执行、实施效果等内容(详见附件1)。

    三、组织管理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研究提出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指标体系;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协助组织相关业务工作培训,指导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开展延伸绩效管理工作,评价各市县延伸绩效管理指标完成情况,完成省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综合自评。

四、实施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绩效实施阶段。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制定并印发海南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各市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各项指标任务。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省农机鉴定推广站对各市县延伸绩效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

  (二)绩效评估阶段

  1.市县自评阶段。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1月10日,各市县根据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评打分,撰写自评报告,于2021年1月10日前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自评得分表》(详见附件2)、《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自评报告》(详见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报送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2.综合评价阶段。2021年1月10日至1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成立绩效评价小组,采取资料审查等方式,对各市县报送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自评得分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自评报告》及相关佐证材料进行审查核实,并作出综合评价。

(三)省级自评阶段。2020年2月1日至2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专项工作延伸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评打分,撰写自评报告,按时上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

    五、结果运用

    根据绩效评估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绩效评估结果与下一年度补贴资金、项目安排挂钩。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市县农机管理部门,通过适当方式予以通报表彰。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要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落实责任分工。切实增强绩效管理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协调,确保绩效管理与购机补贴工作同步推进,使各项绩效指标扎实有序完成。

  (二)强化督促检查。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督促检查,及时跟踪了解制度建设、重点工作落实、实施进度和实施成效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整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绩效管理取得实效。

    (三)加强培训宣传。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要通过举办绩效管理培训班等方式,加强对绩效管理和购机补贴工作人员的指导培训,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同时,各地要注重总结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努力营造争当绩效管理优秀单位的良好氛围。

附件1:海南省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指标体系.docx

附件2: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自评得分表.docx

附件3: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自评报告(提纲).docx

附件4:各市县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绩效目标表.docx


返回列表

电脑版|手机版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大道59号省政府大楼11楼

电话: 0898-65338099 65332905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ICP备070021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