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瓜菜获丰收 菜农喜增收

  • 发布日期:2022-03-21 15:35
  • 来源:

琼中什运乡发力瓜菜产业谋发展

3月20日一大早,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运乡什统村的一片田洋间,一垄垄排列整齐的瓜架上缀满碧绿透亮的青瓜、苦瓜与毛节瓜,村民们穿梭其间正忙着采摘打包。

“天刚亮就出门了,一上午采摘了近1000斤。”什统村村民王明朝刚刚将采摘好的瓜菜整理好,便有守在路边多时的客商上前收购。

什运乡拥有大片肥沃田洋,是琼中有名的冬季瓜菜种植地。近年来,该乡通过加强村民种植技术培训,与相关收购商、企业签订意向采购协议,让村民“手中有订单,种植心不慌”。截至目前,什运乡共种植瓜菜600余亩,带动约300户农户参与种植。

“仅截至2月底,全乡瓜菜产量就已达120吨,产值300万元,户均增收千余元。”什运乡副乡长朱海全说,下一步,该乡还将鼓励农民采取“水稻—瓜菜”轮种模式,通过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强化技术培训、拓展销售渠道等举措,让村民们吃下继续发展冬季瓜菜产业的“定心丸”。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