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海口1033户就地过年外来菜农收到“稳岗红包” “农资是最好的春节礼品!”

  • 发布日期:2021-02-20 09:28
  • 来源:

“车已经到村口了,大家快来领有机肥,每户能领7包!”2月18日中午,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林昌村加乐村民小组,50多户菜农开来了自家的农用三轮车,排队等着领取就地过年“稳岗红包”——价值500元的蚯蚓粪有机肥。

今年春节,为鼓励外来菜农就地过年,同时保障春节期间蔬菜供应,稳定物价,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加旺本地叶菜联盟、椰海叶菜联盟发动宣传,倡议海口近郊外来菜农就地过年,并按照每户500元有机肥或绿色农药的物化补贴标准,给外来菜农发“稳岗红包”。

海口椰海叶菜联盟理事长程方遒介绍,椰海叶菜联盟共有菜农成员约2000户,其中近郊外省来琼菜农约1030户,今年留琼就地过年的近郊外省菜农668户,就地过年户数是去年春节的两倍左右。“为了鼓励菜农发展绿色农业,稳产增产,除了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奖励的价值500元的农资,我们联盟还设立了土壤改良、绿色防控、轮作、网棚设施推广、规模经营等11个奖项,为获奖的151户菜农每户增发10包肥料。”

因自发建了6亩网棚设施,被椰海叶菜联盟评为规模经营类优秀菜农,来自广西的菜农卢俊海一共领到了17包肥料。“去年春节和老婆孩子回了广西老家,返琼后因疫情复工遇到了不少困难。今年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没想到领到了物化补贴,这些农资是最好的春节礼品!”2月18日中午,领到肥料的卢俊海高兴地说。

“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今年春节共有1033户外地菜农留在海口生产、供应蔬菜,为保供稳价作出了积极贡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奖励就地过年外来菜农的“稳岗红包”还在陆续发放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