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尖兵”到田头 产销不再愁

  • 发布日期:2020-03-16 17:06
  • 来源:

海口龙华区组织专家结对帮扶30名农村创业骨干

“你种的绿橙很快就要进入采果期,可以尝试网上认购销售,降低一部分风险和成本。”3月12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儒林村村民周利旺的绿橙种植基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范武波和海南省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会研究员向银林正在给周利旺的绿橙产业“把脉问诊”。

看到专家们来到地里指导,周利旺很激动,关于生产经营方面的困惑和难题,他全盘托出。“专家们问得仔细,提出的建议很管用。”周利旺说,下一步两位专家将针对绿橙基地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提升方案反馈给他。

当天,在遵谭镇儒雅村,村民王和芬正为辣椒销售问题发愁。往年她的主要客户在湖北等地,受疫情影响,今年辣椒外运不便,外地收购商来的也不多。专家们来后,当场帮王和芬联系了华能集团的后勤部,由华能集团海口火热厂食堂收购她的辣椒用于给600名员工烹饪餐食。

像这样的专家结对帮扶,是海口市龙华区委人才发展局会同该区农业农村和人社等部门开展“乡村振兴春风行动”的一部分。龙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当前推动春季农业生产的需要,该区决定定向精准帮扶30名农村创业骨干,由中国热科院、海南大学、海南省农科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组成的团队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村创业骨干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恢复农业生产。“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深受农村创业者的欢迎,目前帮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推出专家帮扶、定向帮扶等措施,加快推动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