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养牛倌”的绿色农庄梦

  • 发布日期:2019-12-31 15:44
  • 来源:

东方慈爱种养园家庭农场主罗大勇:

624708_hnrbtp1_1577715634729_b.jpg

在东方市三家镇,有个“养牛倌”名叫罗大勇。他不仅养殖了上百头黄牛,还养殖了稀有的“珍珠鸡”,广受市场欢迎。

1995年,罗大勇毕业于海南省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业会计专业,随后曾在大型企业打工。2017年9月,得知国家出台政策扶持家庭农场发展,罗大勇突然间找到了自己的新目标——开办家庭农场。说干就干,他创办了以养殖和种植为主的“慈爱种养园”的家庭农场,当起了“养牛倌”,截至目前养殖黄牛肉牛124头。

罗大勇养殖的黄牛肉质细腻,牛肉味比较浓,但个头小,出肉率低。凭着一股勇于创新的干劲,罗大勇开始着手改良肉牛品种。2018年11月,罗大勇自费建成了东方市唯一的肉牛品种改良站,除了自己牛场做品种改良,还动员并帮助其他养殖户进行品种改良。

罗大勇在养牛期间,还充分利用了农场内资源,在农场内分批养殖肉鹅,每批养殖肉鹅800多只,去年共出栏肉鹅4000只;每两个月进500只“珍珠鸡”鸡苗,去年出栏2000只。农场内还种植了数十种稀有果树,如:牛奶果、巧克力果、布丁果和黄金果等,进入农场,宛如走进一个生机盎然的生态园。

谈起未来的规划,罗大勇表示,计划到2020年甄选出100头优质母牛,通过引进优良公牛进行杂交培育,逐步向高品质,规模化方向发展,同时,让农庄逐步向绿色生态方向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