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农业 > 媒体聚焦

牛舍变教室 培育新农人

  • 发布日期:2019-12-31 15:43
  • 来源:

昌江七叉红峰科技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符勇:

624706_hnrbtp1_1577715636229_b.jpg

一间170平方米的牛舍改建成教室,300平方米的牛舍改建为厨房和餐厅,昌江黎族自治县达开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实现华丽转身,瞄准发展农家乐、建设农民培育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我们紧紧依托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等多方力量,把教室搬到田间地头,搬到农民最需要的地方,助力乡村振兴。”昌江达开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负责人符勇介绍。

2014年4月,昌江七叉红峰科技种养专业合作社达开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开建,七叉镇田头村村民开始发展种植瓜果蔬菜,但由于原放养牛、羊的草场受到限制,园区及时调整发展方向,改为发展农家乐和“三农”人才培养基地。经过5年的建设和发展,社员除了自己发展产业收入外,还能得到分红,且带动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合作社引进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等院校课程支持,并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符勇介绍,通过文化渗透和引领,达开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已撬动了田头村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2019年3月,达开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被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认定为“海南省万名中专生培养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2019年2月,符勇被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评为“南海乡土人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