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执法专栏 > 执法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赴乐东开展种子监管联合执法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8-25 10:00
  • 来源:

根据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结合当前我省正在开展的2021年全省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和全省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在厅党组成员吴明海、农业行政执法局局长杨明群亲自带领下,省农业农村厅在乐东县组织开展了种子监管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由厅农业行政执法局牵头,会同省种子总站、乐东县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共同实施,主要针对乐东县佛罗镇10家涉嫌非法经营种子门店实施突击执法检查。


执法组召开种子执法讨论会


为确保执法行动安全顺利实施,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召集全体执法人员于8月17日下午3点在乐东县公安局召开动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吴明海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厅农业行政执法局局长杨明群就执法行动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下午4点,各执法组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按既定的行动方案同时开展行动。


吴明海党组亲临现场指挥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3辆,出动公安特警等执法人员80余人次,共检查种子经营门店8家,抽取样品11个,查扣作案工具3件,查扣进出货凭证20余本,查扣涉案甜瓜种子16000余袋,货值金额达300余万元,要求立案查处6起,其中1起因涉嫌犯罪要求移交乐东县公安局进一步处理。整个执法行动从8月17日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18日凌晨2点。


杨明群局长亲临现场指导


据悉,由于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参与部门多,出动车辆人员多,执法规模大,厅党组成员吴明海事先与乐东县相关领导沟通协调,共商行动对策,促成部门协作。杨明群局长针对任务特点,亲自制定行动方案,确保了行动的统一、隐蔽、有序、安全和顺利实施。


执法人员现场清点违法物品


下一步,厅执法局将严格按照全省种业监管执法年活动和全省保护种业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种子监管联合执法行动,坚决打击种子行业存在的无证生产经营、假冒套牌、品种侵权、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生物产品等各类违法行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