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执法专栏 > 执法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第五执法检查组赴市县开展严禁秸秆露天焚烧及槟榔土法熏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8-02 10:4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严禁秸秆露天焚烧及槟榔土法熏烤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严厉打击秸秆露天焚烧及槟榔土法熏烤违法违规行为,7月20-23日,第五执法检查组组长林越带队一行4人赴陵水县、保亭县和三亚市开展严禁秸秆露天焚烧及槟榔土法熏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各市县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在陵水县,检查组先后到椰林镇、光坡镇的安马洋、武山大潜洋、妙景洋和章宪洋检查秸秆处理站建立及使用情况,到永立、新寰和日月槟榔加工厂检查槟榔土法熏烤工作。在保亭县,检查组先后到什玲镇、加茂镇的大田村田洋、“菜篮子”常年蔬菜什玲正生堂种植基地、元德公司什玲食用菌培养基地和红毛丹种植基地检查秸秆处置及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并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在三亚市,检查组先后到天涯区、吉阳区的妙林田洋、抱坡常年蔬菜基地和吉阳区秸秆垃圾禁烧监控管理平台检查秸秆处置、综合利用及焚烧监测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各市县均不同程度存在宣传力度不够,执法手段单一,查处立案较少,综合利用水平低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林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疏堵结合,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四是创新执法手段,提高案件查处效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