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行政执法专栏 > 执法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16 15:04
  • 来源:

为加强国家安全系列法律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15日,我厅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4月15日,我厅政策法规处、厅安委办、省预警中心联合在厅预警中心办公大楼门口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及疫情防控等开展一系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结合我厅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普法宣传活动,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宪法、民法典等内容,以现场宣讲、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幕播放、网上有奖竞答,以及厅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现场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宪法》《民法典》《依法治省学习读本》《农民群众学法用法简明读本》《海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等10余种书籍及宣传资料共计800余份,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问题。


利用电子屏幕、厅官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利用微信工作群、有奖竞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发放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书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

同时,全省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共出动宣传车68余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0余人次,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热潮,营造良好的氛围,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进一步形成和巩固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国家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