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专栏 > 工作部署

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推进会召开李军出席并讲话

  • 发布日期:2020-04-29 11:23
  • 来源:

4月27日,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会精神,听取今年一季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汇报,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并作传达,副省长冯忠华主持。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号召,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国务院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也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施工不规范、质量监管不严、粪污资源化利用进度较慢等问题。


李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扎实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夏战役,确保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当前,要突出重点,找准抓手,扎实做好国务院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交验的准备工作,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污水治理,不断优化垃圾清运体系,特别是在推进“厕所革命”中要统筹好建设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大力实施厕所防渗漏改造,加强对各类厕所的运维管理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五级作战体系,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农民积极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提前谋划好“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整治成果稳得住,势头不反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