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海南自由贸易港>新闻资讯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药化肥减施和常年蔬菜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9 09:54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推动全省农药化肥减施和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工作,2021年9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赵咏望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农药化肥减施和常年蔬菜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会上,我省18个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农药化肥减施工作和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实施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省农业农村厅赵咏望副厅长指出,农药化肥减施工作是当前海南农业向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工程之一,要求各市县要充分认识农药化肥减施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农药化肥减施项目为抓手、确保“两减”年度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开好我省农药化肥减施工作局面,既为今年年度任务完成提供重要支撑,也为将来农药化肥减施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赵咏望副厅长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常年蔬菜基地建设工作要求如下:一是全省常年蔬菜自给率65%的目标不能变;二是压实“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三是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实行周报告、月调度机制,每月对种植面积和自给率进行通报排名;四是根据海南省蔬菜品种和各市县实际,加快绘制“15+N”种蔬菜品种图谱,按自给率65%的目标所需要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分解到市县常年蔬菜基地,建立常年蔬菜生产相关台账,保障数据来源真实性和准确性;五是千方百计提高蔬菜生产组织化程度,做好产销衔接,保障种植户收益,提高菜农种菜积极性,稳定发展常年蔬菜产业;六是确保扶持鼓励政策的落地。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计划财务处、科技教育处和省土壤肥料总站、省植物保护总站负责人,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市县植物保护总站、土壤肥料总站负责人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