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海南自由贸易港>新闻资讯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示范工作有关事宜协调会在琼海市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1 18:43 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应省土壤肥料总站提出需琼海市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热带水果新品种试验示范工作有关问题的请求,10月12日,琼海市市委市政府组织人员在琼海市中原镇省土肥总站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召开协调会,研究有关工作事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热带水果引种、培育、推广工作,在琼海市打造“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的要求。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和琼海市委市政府拟建立若干个热带水果品种示范点的工作部署,依托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项目,省土壤肥料总站拟在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开展20个热带水果新品种试验示范工作,发挥热带水果之窗示范效应,推动我省热带水果引种、培育和推广工作。目前已完成25亩的示范用地平整并拟定示范规划方案。


琼海市市委常委徐腾查看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研讨中


王朝弼站长提出基地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及想法,一是中原试验示范基地租约问题;二是地块纠纷问题;三是基地旁养羊群进入基地,损害试验示范作物问题。

通过会议交流,协调中原镇镇政府、排沟村村委会,经会议决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琼海市委徐常委强调,要加强交流沟通,发挥省土肥总站中原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示范推广作用,给予周边农户技术指导支持,达到示范带动农民增收的目的,充分利用项目切实做好农业技术示范工作,发挥基地平台作用。

琼海市市委市政府、琼海市农业农村局、琼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原镇镇政府、排沟村村委会、省土壤肥料总站共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