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实事

省土壤肥料总站持续推进“我为农民办实事”活动—开展定安县定城镇和五指山毛道乡两个水肥一体化示范点验收暨培训观摩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0-22 15:11
  • 来源:


2021年10月18日-19日,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分别联合定安县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五指山市农业技术与机械服务中心,在定安县定城镇茅坡仔村及五指山市毛道乡水肥一体化示范点进行验收,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农民办实事”活动开展现场培训观摩。

省土壤肥料总站党支部书记在培训会指出,水肥一体化示范点是因地制宜根据各个示范点的实际情况设计建设的,尤其是像在五指山毛道乡水肥一体化示范点,在山地建设,不但节约用水用肥,在节省劳动力减少劳动量和劳动力强度上更体现出水肥一体化的优势。市县要充分发挥水肥一体化示范点的作用,加强培训服务,带动引导周边农户由高耗、低效的传统种植管理方式向低耗、高效、优质的现代种植管理转变。

定安县农业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龙和五指山市农业技术与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晓莹在培训会上表示:水肥一体化示范点的建成能很好的推动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当地的应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工作,利用好示范点开展培训指导工作。

省土壤肥料总站专家现场对水肥一体化示范点开展验收工作,并现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最后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宝秀节水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分别在现场讲解了水肥一体的操作使用技术及注意事项。

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定安县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五指山市农业技术与机械服务中心、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宝秀节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农民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