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实事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农民办实事捐赠有机肥助力乡村振兴

  • 发布日期:2021-09-28 15:04
  • 来源:

2021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时节,也正值中国第四届“农民丰收节”,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在万宁市和乐镇大山村举办了“乡村振兴 助农增收”有机肥捐赠及科学施肥现场培训会,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谢有志、省土壤肥料总站站长王朝弼、副站长蒙赜、张林以及和乐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堉等出席活动。


向大山村捐赠45吨有机肥


现场培训会


和乐镇大山村是省动物疫控中心驻点帮扶乡村振兴的村落,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该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结合学习党史和“我为农民办实事”活动,先后在该村举办蛋鸭健康养殖绿色防控实用技术培训班,并在该村具体指导一个从事蛋鸭养殖的贫困户建立蛋鸭养殖档案,开展科学用药健康养殖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打造和提升和乐镇蛋鸭健康养殖的绿色品牌,进一步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此次向大山村捐赠45吨有机肥活动也是省动物疫控中心立足大山村种植结构和产业特点,联合省土肥站站共同落实的,并邀请了省土肥总站的高级农艺师和华农有机肥料公司的肥料专家现场为村民讲解科学施肥技术,希望通过增施有机肥,提升耕地地力,助力村民槟榔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在中国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肥料专家现场为村民讲解科学施肥技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