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实事

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深入基层“办实事”--推广肉牛品种改良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7-22 15:03
  • 来源:

推广优质肉牛种人工授精技术可以有效解决本地黄牛普遍存在的近亲繁殖导致的种群退化、体型矮小等问题。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结合业务职能,制定了“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肉牛品种改良计划”。为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年、“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近日站领导率队深入白沙、陵水、保亭、昌江等地指导肉牛品种改良,着力解决肉牛品种改良工作的难点和堵点,为周边养殖户推广优质肉牛人工授精及技术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保亭什玲西库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起初从8头母牛发展到现存栏90多头本地黄牛,带动3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因近年来本地黄牛近亲繁殖过多,造成牛品种退化明显,经济效益下降,每年分红压力大,故求助政府在品种改良上的解决方法。站领导现场调研了解该合作社情况,在饲养管理、品种选择及人工授精技术方面进行了指导。为加强当地肉牛品种改良工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计划9月举办有关培训班建立技术服务队伍,同时提供必要的设备条件,形成长效推广机制,为巩固脱贫攻坚注入内生动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