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明单位创建 > 工作部署

黄正恩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6-21 15:29
  • 来源:

为引导干部队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走深走实。6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以《必须从党史的高度看小岗村的历史地位》为主题,给厅办公室、人事处(老干部处)、审计处的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上,黄正恩以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40多年的改革、建设历程为案例,从“小岗村改革是中国共产党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遵循农业家庭经营的基本规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拉开改革开放的序幕、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创新的时代标本”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小岗村改革的标志性意义、中国农村改革的历程和成就。黄正恩指出,当年小岗村18户农民发起“大包干”签字的创举,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走在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的前列,农村改革史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要学好这门必修课,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勇于探索、锐意创新。



黄正恩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活动,查找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推进乡村振兴谋新策、出实招。结合所分管业务,他要求,一是厅办公室要进一步优化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改进全厅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全厅行政工作有序、高效运转。二是人事处要对“三定”方案中的各部门职责进行梳理,认真研究是否能满足新形势新任务的需求,同时对机关处室、事业单位间的职责分工进一步理顺、优化。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我厅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以审计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