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国南繁>>图片新闻
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开幕 冯飞出席并致辞
2021-03-21

3月20日,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开幕,省长冯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小荣出席并致辞。


3月20日,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开幕,省长冯飞出席并致辞。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本次大会以“种业使命,南繁未来”为主题,将举行主论坛和13场分论坛,旨在深化交流合作,共商破解种业“卡脖子”难题,共谋南繁硅谷和种业高质量发展。


冯飞在致辞中说,海南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国家使命与海南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重点完善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基地保障、种业科技创新、现代种业产业、种业政策制度、种业监管治理六大体系,为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种业翻身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海南贡献。欢迎世界种业界的仁人志士和企业到南繁创新创业,共享自贸港建设发展红利。


张桃林说,要围绕打好种业翻身仗,破卡点、补短板、强优势,把种质资源保起来,让自主创新活起来,让种业企业强起来,把基地水平提起来,让市场环境优起来。围绕构建种业大格局,把握好政府与市场、中央与地方、国际与国内三大关系。优化创新环境,推进创新与保护齐头并进。


贺小荣表示,最高法将指导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探索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大植物新品种司法保护力度,从源头上增强种业自主创新的内生驱动力。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农业农村部种业专家咨询组组长余欣荣,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先后作报告和演讲。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部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省领导周红波、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开幕式。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琼ICP备07002109号-1